一切同人产出禁止上升演员

【喻叶金枝】我不是特种兵

OOC预警 单人tag不妥删


喻言老是被别人叫特种兵,粉丝,朋友,甚至经纪人的通稿里。

她并没有当过兵,人们把原因都归结到一种名为气质的东西上。

 

世上没有空穴来风,她确实担得起这样的人设,在娱乐圈,她当真像一个特种兵一样存在。冷静,自律,甚至无所不能——金子涵鲜少与人交流更不会提起对别人的评价,至少她是这样认为的。

喻言是特别的存在,她第一眼就注意到的存在。

 

喻言注意到金子涵不如说是注意到乐华,毕竟也是内娱说得上名号的大公司了,瘦死的骆驼也比马大。变脸?小美人的脸木成这样,不知道能不能就顶着这副好皮囊变个脸呢?

 

评级是A,小美人投来的灼灼目光差点把喻言掀得趔趄一下,她是很羡慕这个等级吗?等级什么的又不重要,也只有她们这种小孩子会特别在意吧?怎么老看小美人,喻言在心里给了自己一记警醒,你是来比赛的。

 

这个冬天和想象的不一样漫长,疫情席卷而来的时候,这群半大的孩子对于这场闻所未闻的战争毫无了解。她们准备着主题曲,突然就宣布了放假,一开始她们对这个不长的假期有着许多期待,可以睡个好觉,把舞练得更好。然后她们拿到了手机,隔着屏幕关注到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,数据,故事,乌泱泱地席卷而来,时间都漫长得不像话。

 

头几天宿舍的气氛很凝重,虽然她们封闭在这园区里,可谁都不能置身事外。喻言提着衣服去了训练室,还很早,她把主题曲又练了好几遍。

 

敲门声过后,一个小脑袋从门后冒了出来。小美人怯怯地问:“喻言姐姐,这里只有你吗?”喻言点了头,小姑娘猫着腰蹿了进来,轻轻关上了门。

 

她表面来意:“我有好几个动作都不太会,可以请教你吗?”喻言没有理由拒绝,可是她跳得明明就很好,说什么也谈不上请教。

 

不过喻言还是走上前去,从她身后抓住了她的胳膊。小美人当场成了木头,僵得不行。

 

金子涵发现喻言每天都起得很早,雷打不动的作息真的很像特种兵。于是她也每天硬撑着爬起来看朝阳。喻言发现金子涵特别有意思,她每天早上都能在天台附近遇见金子涵,于是她鬼使神差地每天早上都从天台下晨跑过去,然后在上楼去最靠近天台的那个训练室拉筋。

 

她们好像达成了某种默契,每天在没有摄像头的楼道里偶遇对方。

 

有一种金子涵终于大着胆问喻言要不要一起去吃饭,而后她们就成为了小姐妹之间约饭的关系,每天早上金子涵都会往喻言的餐盘里放一个鸡蛋,并且解释道:“特殊时期,要补充营养。”喻言瞥见她好像是笑了,她是真的会变脸吗?

 

淘汰走人那天早上,喻言没有在天台遇见金子涵。她回到宿舍的楼道里看见金子涵正送着淘汰的队友出来。喻言站在拐角,等待小美人一会儿过来装作偶遇的样子,却迟迟没有等到。她探出了头,金子涵竟然捂着嘴站在那里,哭了。原来小美人真的不是木头。

 

可是她们的交际好像止步于此了,第二次公演开始排练之后,大家又忙碌得不成样子,清晨不再属于她们两个人。喻言习惯性的往碗里放一个鸡蛋,却不是金子涵给她的。金子涵又跟乐华的小姐妹一路了,或者她们公演小组的成员,那才是她的姐妹。

 

而喻言,大概只是偶遇的晨露,很快就消失不见。

 

喻言莫名地心慌,在她第三次跑过天台下没有看见楼上那个身影的时候。她终于在楼道里“偶遇”了金子涵,她已经蹲点了好几天。她好整以暇地问:“要一起去吃饭吗?”

 

金子涵抬起头,脸上没什么表情,淡淡地答到:“我吃过了。”

 

喻言失魂落魄地找回了自己的声音:“哦。“

 

她一贯严肃,冷静,波澜不惊。却在此刻找不到自己的心情。

原来唯独在想你这件事情上,我不是特种兵。

 

金子涵等她走了两步从自己身边错开,才笑着叫住她。

 

“喻言,你喜欢上我了。“

 

喻言后来才知道,金子涵其实很喜欢赖床,为了起来看日出,她几乎一整天都要打哈欠,坐在那里听评级都快要睡着。

她也不喜欢看日出。


下文指路R&B 

评论(24)
热度(356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T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