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同人产出禁止上升演员

【绎夏现代AU】好久不见•02•

03

袁今夏在二楼办公室里看了眼匆匆忙忙的前台:“你让他在下面稍等。我一会儿下来。”前台又一脸八卦地下楼了。

袁今夏又嘱咐道:“下次记得打电话就行。咱们公司现在也大了,也不跟以前一样没几个客户,你跑来跑去多辛苦。”

 

谢霄拿着图纸站起来,一眼就看见了这个长得相当出众的客户。若有所思地把图纸在手心敲了敲,上楼去了。

 

他跟袁今夏小学就是同学,大学又很巧地在同班,关系还不错。上去之后不把图纸给今夏看而是先撑着桌子问:“下面那个就你那熟人客户?什么房子啊。”

 

袁今夏伸手去够那图纸:“套二,小公寓。”

 

谢霄啧了声摇了摇头:“我说你怎么放着大别墅不做,要去接这私活。这小子长得挺像你儿子的。”

 

袁今夏伸手把他手上的图纸一夺:“少乱说话,走了。”袁今夏起身又理了理头发,稳住了步子才往楼下走。梯段走到一半就看见了陆绎,他正翻着一本工作室的宣传图册,袁今夏有一瞬间的恍惚,好像那上面印的不是精心渲染的效果图,而是花花绿绿的原子结构示意图。

 

她在心里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,项目太多压力过大就容易想那些有的没的。现在的陆绎,不过是一个很久没见的男同学罢了,至少在知道他这些年的故事之前,他们都可以算得上十分陌生的人。

 

她从善如流地扯出了见客户的标准表情,还是把头发扎了起来。要怎么称呼呢?陆哥是个很久远的故事的,陆先生显得太疏远……

 

“陆老师久等了,咱们先到那边会议室聊吧。”

 

陆老师?陆绎淡淡地笑了一下,她好像变得蛮多,但还是很可爱。他迈开腿跟着袁今夏进了小会议室,袁今夏就在他旁边坐下了,手上的距离还算近,可是整个呈八字形打开,椅子朝外偏了许多,还是跟做同桌的时候不一样了。

 

“有这么些大体的风格走向,你先选一两种咱们再细说吧?”袁今夏打开了那本图册,“简约的,北欧,港式,新古典……”

 

陆绎双手相扣放到了桌上:“我不太了解,袁设计师是专业的,你喜欢什么风格?”

 

“我啊……简约吧,东西太复杂了看起来乱呢。而且这种原木色的会给人温馨的感觉……不过我觉得,你会比较习惯欧式美式吧?”袁今夏斟酌了会儿又说。

 

“这倒不会,好不容易回国了。”她怎么会这么觉得?

 

袁今夏的眼神又亮了起来:“其实我觉得北欧风也不错,就是……你一个人住的话会不会嫌清冷啊?我还想着自己家就这么搞呢。”

 

陆绎又盯了一下那效果图:“我觉得不错。”自己家。

 

袁今夏继续下一个步骤:“那我们不能动墙的话,现在就是挑挑家具的事,然后我再给你出套效果图。”

 

陆绎问:“那今天我们就去?”

 

袁今夏熟练地客套:“可以啊,陆老师我可跟你说,我一般都不带客户去家具城的,不过你这个着急,就我陪你去吧。”

 

陆绎商业微笑了下又在她身后冷了脸,他们之间莫名其妙地有了一层厚障壁。这个时候去做《少年闰土》的阅读理解恐怕能出不少真知灼见。这些年他们各自经历了许多,都没有对方在身边。

 

04

袁今夏把车开了出来,陆绎差点开错车门。

 

袁今夏下意识笑了问:“陆老师这些年开右舵吗?”

陆绎眸色渐沉:“我去了英国……你不知道吗?”

 

不是不知道,是不敢知道,不肯知道,鬼知道她屏蔽了陆绎多久。袁今夏尴尬地舔了下嘴唇,尬笑道:“哎呀记错了,记错了。”

 

陆绎看向了窗外不再说话。还是那个鬼脾气,袁今夏暗忖,想当年她花了好长时间也没能理解陆绎莫名其妙的冷脸,现在就更摸不清楚了。

 

好在工作室离本市最大的家具城不太远,到地之后袁今夏很快找到了新话题:“这边一楼大部分是地砖和地板的,我觉得看多了也没意思,就我们效果图里面那种你觉得怎么样?”

 

“袁设计师,我对你的选择还是很放心的。”

 

“也对哦,虽然你成绩比我好,但装修我是专业的。”袁今夏下意识又提起了学生才会谈论的话题,她和陆绎的前尘在学生时代戛然而止,竟然到现在还习惯性地用当年的面目去面对他。袁今夏暗自懊悔,赶紧指着一边的扶梯:“我们上去吧?”

 

以建筑生的感官测定,这个自动扶梯绝对符合尺度标准。可是和陆绎站到一起的时候怎么就觉得它小了呢?竟然有点紧张。袁今夏悄悄深吸了一口气又吐出来,下次一定要抓一个小朋友跟她一起来。

 

陆绎还不知道自己被安排了一只超大电灯泡,在这狭小的空间和她并肩站着,陆老师心情又好了许多,手指在扶手上点了两下。

两室,照陆绎的意思一个当书房一个当卧室。依照顺序先挑了几组书柜备选,跟客户打交道袁今夏是一把好手,两个人很快又说又笑了。

等到挑床的时候两个人起了“争执”。袁今夏装作无意地问:“你就一个人住啊,陆老师一表人才该有女朋友了吧?”

陆绎连忙抓住了机会澄清:“还真没有,就单人床吧。”

袁今夏大着胆子试探性地说:“又不是旧社会了,双人床以备不时之需嘛。”

陆绎看着她脸上浮现了一丝玩味,接着答:“好啊。”

袁今夏心里居然涌上一丝恼怒不过她很快打消了这点出格的情绪,陆绎现在是没有女朋友,但是他没道理守身如玉了,像她自己说的,又不是旧社会。

袁今夏一眼看上了一张床,直接坐了上去:“这个软度不错,你来试试?要不床垫一套搞了。”

陆绎敷衍地按了按:“就这个吧。”

 

 

*虽然我是个学建筑的,但对室内一窍不通,全瞎编的。

*今夏把床都挑好了,被卖了还帮忙数钱不过如此。

评论(56)
热度(275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TT | Powered by LOFTER